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编办召开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

来源:省编办体改处     发布时间:2017-07-31

 

 7月28日,省编办在兰州召开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省编办主任张怀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分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久武主持会议。省编办副主任赵温、苟永平,副巡视员李素平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4个市州的编办主任围绕改革、管理、法制化和自身建设作了发言,省编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怀仁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州编办在当地党委、政府、编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站位切实提升,各项改革有序推进,控编减编成效显现,创新意识不断增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张怀仁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必须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认真思考机构编制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近年来,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严控机构编制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依法推进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怀仁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更加注重高标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焦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牢“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社会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主动在体制机制和执政资源配置上做好服务保障。二要更加注重改革统筹,在破解难题理顺体制上聚焦用力。对标中央精神,对接发展需要,处理好各项改革的内在联系,把握好各项改革的力度节奏,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领域体制改革等,推动相关体制机制的调整完善,不断破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要更加注重创新挖潜,在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上聚焦用力。坚持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坚持创新挖潜、盘活存量,坚持动态调整、保障重点,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保障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机构编制需求。四要更加注重督促检查,在推进工作狠抓落实上聚焦用力。围绕“放管服”改革等重大改革和控编减编等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督查,对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越权审批机构、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数、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推动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落地生效,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五要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上聚焦用力。严格执行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规定,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规范领导职数核定,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六要更加注重从严治办,在求实创新提升素质上聚焦用力。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着力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素质,着力锤炼从严从实过硬作风,着力践行清正廉洁纪律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自律、敬业、奉献的机构编制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王久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领会精神抓落实,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要强化措施抓落实,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工作计划,细化落实举措,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跟踪督办和检查评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赵温要求,要抓好法检两院编制统一管理及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建立完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审计和巡视,开展控编减编和规范领导职数专项督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进一步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苟永平强调,要保持定力、提高执行力,依法行政、提高法制化水平,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智慧力量推进改革管理。李素平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电子政务建设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唐红)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