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酒泉市扎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酒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21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酒泉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下发后,市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及时向编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市编委2017年第二次会议专门传达学习了三部门联发通知和省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就开展专项整治、推进问题整改、实行审批联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开展自查,梳理问题。组织开展了“三定”规定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超限额核定领导职数、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转发了省上三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认真梳理本区域和本部门机构编制管理问题,发现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逐一查明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三、建立台账,积极整改。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工作。整改台账要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列入台账的问题,要逐项限期整改,并实行逐级对账销号。市编办在认真清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详细建立了市级部门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并按照“边梳理、边整改”的原则,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近期,提请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对市直11个部门单位超限额核定的13名县级领导职数进行了核销。制定了《酒泉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系统内余缺调剂、组织任职调整消化、空编单位优先选人等消化措施,计划年内将市直超编人员全部消化完毕。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