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金塔县加大内部挖潜力度为重点领域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金塔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19

 金塔县编办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对机构编制资源进行余缺调剂,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保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工作需要。

 一是为重点项目一线提供编制保障。打破单位编制“终身制”,积极探索跨部门、跨系统、跨层级调剂编制办法,加大编制内部调整和“连人带编”调整力度,坚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从职能弱化、工作任务减少的部门调剂到重点项目一线,近年来,先后为县新城区管委会、县城乡规划办公室、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公室等调剂解决编制11名。

 二是为民生社会事业提供编制保障。积极做好医疗、社会保障与救助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发展工作的倾斜力度。通过统筹考虑整合四个卫生服务站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考虑鼎新镇、航天镇的五保供养人员问题,成立了县鼎新中心敬老院(县第二敬老院)。

 三是为行业急需人才提供编制保障。坚持把保障教育、卫生等行业发展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通过科学调配、合理使用机构编制资源。今年以来,在严格审核各学区办学层次、在校学生数量等硬性指标后,重新核定调整了各学校编制,实行编制动态管理,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针对全县高中部分学科教师和医疗行业专业人才紧缺的实际问题,从教育和卫生专项编制中划出部分编制,用于卫生和教育系统人才引进等工作,有效保证了全县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