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灵台县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权力事项的调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今年以来,平凉市灵台县审改办紧扣全县机构改革任务要求,积极做好权力事项“接、管、转”各项工作,继续取消审批事项,动态调整权责清单,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机构改革后权责清单调整及时、准确跟进。

一是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根据平凉市政府第十六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对灵台县政府保留的188项行政审批事项,按机构改革后的新机构逐项对照梳理,审定公布了灵台县政府第九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涉及行政审批事项16项,其中:其中:取消行政许可事项9项,调整行政许可事项为备案制管理事项1项,新增行政许可事项1项,变更行政许可事项名称2项,承接备案制管理事项3项。调整后,灵台县政府部门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02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79项,备案制管理事项23项。

二是进一步理清权责清单底数。为配合推动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进程,为全县机构改革职能划转、移交奠定基础,平凉市灵台县审改办对全县33个部门、单位的行政权力清单逐一进行梳理,全面厘清机构改革前各部门权力事项与公共服务事项底数,确保机构改革职责划转后权力事项信息与机构改革前保持一致,防止出现因机构改革职责划转出现权责丢失、权责混乱的问题。

三是认真做好部门权责事项预划转工作。根据全县机构改革整体安排部署,按照机构设立、职能整合、职责划转等要求,针对机构调整划入、机构整合并入、机构撤销职责划转等不同情况,认真梳理预划转权力清单底数,使各涉改部门“三定”规定下发后,能及时将相应的行政权力事项在部门间进行划转,形成新的行政权力清单版本,确保机构改革后各部门权力事项顺利移交、无缝对接,新组建调整部门权责对等,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