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把握四个环节做好机构编制年鉴工作

来源:白银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印发甘肃机构编制年鉴(2019年卷)编纂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白银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四个环节做好机构编制年鉴报送工作。

一是把握“政治引领”环节。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全面深化党政机构改革。

二是把握“资料收集”环节。从发文、会议纪要、专题调研、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入手,全面、细致地搜集,整理成文档资料、编写大事记和图片说明。

三是把握“文字撰写”环节。组织撰稿人员认真研读年鉴撰写行文规范,严格按照“一事一条”、“言简意赅”、“论而不述”的原则编写,力求语言做到规范、准确、严谨,确保事件客观、准确。

四是把握“文稿审核”环节。坚持“多审多改、务必精确”的原则,领导终审的工作机制,确保严格审核,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