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筑牢“四种意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

来源:金塔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3-29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金塔县委编办筑牢“四种意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筑牢服务意识。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为县委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实际工作中继续推行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定期督办等管理机制,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切实提高机构编制部门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

二是筑牢规范意识。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法规政策,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办理各项机构编制业务,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筑牢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分管领导和股室职责,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具体岗位,各股室优化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具体工作督导问责机制,进一步做好文件流转跟踪和通报,确保每项工作承办、跟进、落实全到位。

四是筑牢学习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习提高、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等本领,提升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能力。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机构编制各类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