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三个到位”确保全县编制人员划转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金塔县编办严格遵守编制总量不变的要求,以职责划转为依据,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开展人员转隶工作。

一、信息更新到位。做好人员信息变动统计工作,建立纸质台账与电子台账同运行模式。依据各单位提供的调出县外、退休、死亡等人员减员资料和各类新、旧人员入编通知单,及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一览表》和《机构编制台账》,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确保我办“两张”台账与各单位实有人数同步更新。

 二、编制盯对到位。以《机构编制台账》为基础,改革专题调研为依据,“三定”规定为根本,在前期摸底基础上,安排专人逐字逐句对照“三定”规定中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编制调整文件中各类编制增加减少数进行仔细核对,准确掌握全县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工勤等各类编制数目,确保此次全县机构改革编制人员划转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据。

三、合理分配到位。掌握各单位编制数及实有人数,是推进全县编制人员划转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我办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把关,严格落实《金塔县机构改革方案》精神,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划转要求对照各单位划转的职责,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金塔县党政机构编制人员划转方案》,对划转范围、划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要求,对各单位的编制调整做到了有理有据,为实际操作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