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定西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8日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议之后,定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的同时,立即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时间到天、任务到人的严格落实要求,全市机构改革收尾工作迅速展开。

 

3月18日下午,定西市委编办领导班子立即传达学习了省上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审视,对3月底前要完成的重点任务重新作了梳理。立即召集“三定”规定未完成的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督促指导其加快进度,抓紧制定完成各自“三定”规定;召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领域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改革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上《实施意见》精神,3天时间内拿出各自领域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和人员转隶方案,与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讨论审核,确保于3月底前按期完成改革任务。

3月19日上午,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由县区委组织部长和编办主任参加的机构改革收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收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机构改革收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县两级要认清机构改革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及深远的历史意义,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的守住机构改革纪律规定。充分保证改革程序的正规性、 合法性,一个环节程序都不能少,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他要求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和编办主任要高度负责、主动担当,牢牢把握近期重点工作,不讲困难、不讲要求、只讲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保质高效完成各项机构改革任务。要提前筹划做好机构改革总结和督查评估工作,不等不靠,扎实推进,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得到群众认可、社会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