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四举措”提前完成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02-28

崇信县委编办按照省市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提早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全面完成了147家事业单位2018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并在崇信县门户网和崇信县机构编制网进行了公示。

一是高起点谋划,确保年报公示开好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任务落实。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报送时间、工作流程、操作程序等内容。

二是高标准推进,严格审核把关促规范。坚持程序规范、依法办理,重点审查事业单位业务开展、资产损益等情况等事项,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全部退回要求重新提报;对登记事项出现变化而未及时申报变更登记的单位,按“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进行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对年度报告书中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举办单位保密审查意见及盖章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名的签字盖章等内容严格审核,未规范签字盖章的,一律退回修改。

三是高质量实施,破除信息壁垒强服务。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说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提交流程》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常见问题解答》等资料上传至QQ群、微信群,积极主动与各事业单位衔接沟通,实时解答各单位在公示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全面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运行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登记服务,实现事业单位采用“二维码图片全覆盖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系统,实现年度报告公示不见面审核,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年度报告“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四是高强度督导,全面落实任务不缩水。建立督促指导和内部通报预警机制,定期不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完成进度,并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进行督促,督导各事业单位按时提交,确保各事业单位保质保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