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召开市委全会部署全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来源:庆阳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战略决策和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市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以统一的思想和行动,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上,对《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通过省委、省政府批准,标志着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全面转入组织实施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改革正确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方案》的实施。要紧盯目标要求,突出着力重点,精心抓好市级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市人大、市政协机构改革及群团组织改革,同步组织实施县(区)机构改革,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积极构建简约、便民、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和《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完善具体措施,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有序开展转隶移交工作,科学制定“三定”规定,切实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形成推进机构改革的整体合力。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不是市委委员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门、机构编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