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工作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1-03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崇信县编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库、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内外网站、办公计算机的安全保密管理及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意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并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特点,制定了《崇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保密工作制度》,强化保密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意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及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二是明确责任落实,规范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管理。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县委保密局等单位组织的保密工作培训,明确专人负责安全保密工作,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政务专网等采取专人管理,确保与互联网物理隔离、数据安全。其余办公计算机使用安全防火墙等保护措施连接到互联网,确保不被攻击、安全运行。发布公文与宣传信息遵循“领导审核、专人发布”的原则,先审后发,对重要信息和数据及时做好备份工作。

 三是监控网络舆情,及时掌握相关舆情信息及留言。安排专人对各大门户网站、热点论坛等进行监控,重点关注涉及本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舆论“热帖”,及时发现网上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适时进行综合分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