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编办全力做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酒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自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以来,酒泉市编办高度重视,坚持将省委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市编办始终把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确保问题整改盯得紧、抓得实、办得快。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具体负责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为整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环境监测、执法专业人员占比低,专业素质不能完全适应工作需要,环境监管执法还比较薄弱”的问题,健全了工作机构,增加了人员编制,提出了空缺编制全部用于招录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针对“酒泉市行政区划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工矿企业分布点多线长面广,环境保护监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金塔县和阿克塞县未单独设立环境保护局,与其他部门合署办公;肃州区、阿克塞县没有设立环境监测机构;酒泉市环境监察支队和肃州区环境监察大队为事业单位,不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问题,金塔县、阿克塞县提出,结合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单独设立生态环境局,独立行使职权,按照中央要求设立环境综合执法队伍,肃州区、阿克塞县分别成立了“环境质量监测站”,赋予了职责职能,加强了监管力量。在本轮机构改革中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全部单独设置,为政府工作部门。

 三是自查自纠抓整改。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套整改工作资料,一套支撑材料要求,全程留痕,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提高整改率和质量。结合具体问题整改和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市编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对县市区,特别是肃州区、金塔县、阿克塞县对环保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的督查指导,确保环境保护机构设置合理、职能配置科学、人员编制配备到位,为全面落实环保督察意见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