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编办提前谋划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来源:城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机构编制统计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一年一度的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即将开始。为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确保年统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完成,城关区编办提前着手,提高认识,着重从三个方面梳理编制人员信息变化情况,尽早谋划机构编制年统工作。

 一是着重梳理机构设置调整情况。在年统的准备阶段,城关区将对照本年度发文情况,对今年调整的机构数进行摸底,厘清调整机构名称、规格、编制数、现有人数等,准确掌握现有机构设置情况。

 二是着重梳理编制增减情况。伴随着机构设置的调整及机构职能的划转,尤其是今年教育部门编制的重新核定,编制变动较大。城关区坚持“编随事走”的原则,机构职能划转或调整的,编制相应调整。在编制调控过程中,城关区编办采取编制紧缩策略,紧控编制资源,“用好总量,盘活存量”,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在编制总量内自然增减。

 三是着重梳理在编人员动态调整情况。年统工作开始前,与人社、财政部门沟通,进行人员信息比对,结合各单位每月工资审批情况,摸清现有在编在岗人员总数。着重梳理今年新增人员情况、人员调动和退休情况,为年统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