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编办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庆阳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近日,庆阳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推进机关支部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对标对表《条例》,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支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把支部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与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业务工作结合推进,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凝聚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上水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化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完善相应体制机制,优化党的组织机构,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