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编办狠抓政策宣传为机构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16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从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入手,以厘清各部门之间的职责,理顺机构设置、编制配备与部门主要职责之间的关系为重点,为党政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打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学习打基础。该办充分利用每周的集中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相关法法律法规、机构编制政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精神等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机构编制法制化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法制化意识,对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如期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扩面宣传造氛围。在县机构编制部门设立“12310”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咨询,耐心解释;在机构编制信息网开辟专栏,宣传机构编制纪律、相关法规政策、改革理论知识;通过审改工作、登记管理、中文域名等QQ群、微信群宣传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不断拓宽机构编制政策和机构改革精神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强化培训增保障。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作为县编委会的专题学习内容,强化领导干部“规矩”意识;在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的教学内容中,安排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培训课程,由编办领导主讲,并将机构编制授课内容纳入结业考试范围;在机构和人员较为集中的系统,利用部门集中开展业务培训的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机构编制专题培训,拓展了机构编制宣传层次和力度,为机构改革平稳过渡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