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定西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115下午,定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省上机构改革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修订《定西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计划表》,研究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委书记、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心谋划做实做细,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及早统筹安排部署,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市领导戴超、寇明春、陈国栋、王钧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县区机构改革是此次改革的重要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按照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完善举措,加快进度,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如期完成并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方案是推进改革的基本遵循,科学制定方案是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市县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做实做细,科学制定改革方案。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做到全面承接顶层设计,对标中央和省级机构改革,同中央保持基本对应、与省级机构改革有效衔接,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整优化市县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加突出民生,夯实基层基础,鼓励改革创新,着力破除我市发展中的体制机制制约。

 会议强调,市县机构改革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要重视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关注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时刻绷紧纪律红线这根弦,切实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保证改革顺利推进。要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我市重大决策部署督查任务和巡范围,严肃查处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定西市编办:黄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