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多措并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天水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05

 10月26日,省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之后,天水市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一、干部职工系统学习

 10月28日,市编办主任仙松涛主持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市机构改革这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机构改革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当前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二、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

 10月30日,市委书记、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六条贯彻意见。一是召开全市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具体安排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二是修改完善市、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组织督促按程序及时审定报批三是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相关专题组及早着手,认真研究起草人事安排方案、人员转隶方案、违规设立机构及职数消化方案、办公用房及资产调配方案、机构挂牌和班子宣布方案等工作方案,并及时提交市委常委会和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四是筹划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审议全市机构改革方案、全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各县区机构改革方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武山县洛门镇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研究解决机构改革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五是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与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县专题组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对接沟通,确定机构改革有关事宜。组织、编制部门牵头抓总,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六是及早谋划筹备市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待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批复后,及时召开全会,安排部署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推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三、组织系统安排部署

 10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正茂主持召开全市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深改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和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市委常委会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同时,各县区党委采取召开常委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市委常委会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四、全力做好当前工作

 根据省、市会议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与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县机构改革专题组的请示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二是市县两级把改革方案制定上报工作提到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上改革精神,在前期拟定的草案基础上,对照《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抓紧修改完善各自的改革方案;按照省上机构改革工作推进计划表和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各自的推进计划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紧凑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三是进一步研究干部政策,统筹考虑涉改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和富余人员消化安排,统筹机构设置和领导班子配备,抓紧谋划机构改革干部人事方案四是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对超权限设立机构、超规格核定职数、违规给议事协调挂牌机构核定职数等三类问题提出清理规范意见五是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凝聚改革共识,严明改革纪律,坚决防止跑风漏气,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