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靖远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积极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研究工作,根据《白银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工作考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的调研写作能力,靖远县编办围绕今年省市工作要点,积极开展2018年度课题调研工作,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开展。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科学谨慎选题。县编办根据办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立足实际、针对当前、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相关课题,为全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积累宝贵资料。

 二是细化分解任务,定期跟踪督导。县编办将调研工作做为重点工作来抓,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了1名分管领导主抓调查研究工作,确定了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联络协调,同时动员全员参与,力争做到求实、求深、求精,及时督导汇报课题调研工作的最新进度。

 三是全力做好调研,扎实深入开展工作。结合当前机构编制热点、难点问题,县编办先后安排专人到各相关单位进行调研,与相关专业人士进行探讨,务求调研数据和材料真实有效。

 四是结合理论研究报告,确保成果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难题、突破工作瓶颈、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确保研究报告对服务改革决策,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