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编办积极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榆中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榆中县编办立足全县机构编制实际,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为人才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树立科学的人才工作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人才工作理念。自觉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围绕“六个榆中”建设,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做好2018年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二是认真审核编制空缺。在全面了解全县人员编制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把引才工作放在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上,并对申请单位的编制使用空缺情况进行认真审核。
    三是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坚持“动态调剂、有保有压”的原则,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全域旅游、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人才保障,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四是加强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把好进人程序关,认真填写《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人员信息采集表》,并及时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畅通人员“出口关”,定期对辞职、外调、死亡等人员进行清理清查,及时办理销编手续,为实施人才引进提供了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