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编办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
深入推进转作风活动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嘉峪关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为扎实推进转作风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着力解决“放管服”改革不够深化、简政放权不够彻底等问题,嘉峪关编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转作风活动落细落小落实。

 一是及时公布和调整全市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通过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省级政府部门第二十一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及“零办件”事项清理工作,将61项“零办件”且不经常使用的行政许可事项列入嘉峪关市《暂不列入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确定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63项,并对我市权责清单进行了调整更新。同时,通过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滚动屏公示了163项行政许可事项名称、办事流程、时限及申报材料等,进一步方便群众及企业办事。完成了嘉峪关市税务局报送的6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核工作,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了加载。

 二是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在已公布两批(共10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基础上,再次向社会公布了第三批涉及不动产登记的15“最多跑一次”事项,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历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放管服”改革办和市政府研究室开展的“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市编办深入全市10余个部门(单位)的办事大厅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对“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全面摸清底数,为深入推进 “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