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

来源:白银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白银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2018年10月底,全市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压缩至8.5天(指工作日,下同)以内。到年底前,健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和企业开办的制度规范,持续提升我市企业开办便利度。

 《方案》规定,工商部门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3天。公安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取消公章刻制审批,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并将其纳入“多证合一”改革涉企证照事项目录,公章制作单位应在1天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税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的指导意见》,对已在登记机关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进一步优化发票申领程序,压缩发票申领时间,将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2天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