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编办“三举措”完善实名制系统夯实党政机构改革基础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近年来,崇信县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日常管理工作,为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提供科学依据

 一是查漏补缺,完善实名制基础数据日常工作中依据县委、县政府的任免文件,各部门的报告等与机构编制相关文件,及时将机构或人员调整信息在实名制系统中运转。进一步完善实名制数据库,查漏补缺,确保机构编制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切实为机构改革提供保障。

 二是抓常抓细,强化实名制日常管理。完善出入编办理流程,加强对实名制信息系统相关信息的动态监管。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发生变动,须经单位填报人员变动表、分管领导审核、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方能录入系统,确保系统数据与各类台账相符。

 三是规范程序,健全实名制管理制度。制定了《崇信县机构编制信息沟通制度》《崇信县机构人员编制信息定期核对备案制度》《崇信县编办保密制度》等各项制度,实行人员编制情况周查、月报、季核,做到定期筛查清理核对,确保系统数据零差错。定期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强化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并定期对系统进行维护和规范,全面防范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