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建成“便捷肃州”微信平台 助推政务服务便利化

来源:肃州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6-25

 为深入推进“四办”改革,畅通服务渠道,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目前群众办事中存在的网上接口不统一、办事平台不好找、网上投诉反映难和办事流程繁难慢等问题,肃州区市民服务中心在落实“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便捷肃州”微信平台,结合实际在平台上构建了“实体大厅+网上大厅”的服务模式,设有“我要查询”、“我要办理”、“我要投诉”等三个主功能模块,“我要办理”模块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州子站对接,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便捷肃州”二维码,即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自主查询、办理和投诉,做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步运行。

 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办事资料和指南“二维码库”专栏,设有三个子版块,将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州子站的所有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转化生成独立的二维码,并纳入“二维码库”,切实做到以最便捷方式获取政务服务信息资料。目前该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