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创新方式力促法人登记办理事项“只跑一次”

来源:高台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高台县大力优化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业务“只跑一次”。

 一是创新告知方式。以文件通知、QQ群通知和电话告知相结合,增进举办单位、事业单位和登记工作人员的联系,建立QQ工作群,精准告知办理要求,提供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操作演示、业务咨询、事项提醒、审核反馈等服务,共享政策精神、上级文件等资料,并将事业单位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等事项所需资料和操作步骤配以图片和文字说明,确保操作不出偏差、资料不出遗漏。

 二是转变审核方式。简化优化办事环节,全面实行网上预审,对事业单位提交的登记资料进行仔细核对,发现错误第一时间告知修改,避免现场退回。大力开展“亲情服务”,办理中发现缺少机构编制部门文件证明、事业单位副本复印件的,为其提供及时查证、免费复印服务,不让办事人员“重复跑”。

 三是整合办理方式。整合相关业务,在年度报告公示期间申请变更登记的,可先网上核准变更事项后再办理年度报告,相关纸质资料可一并提交,实现“两个事项跑一次”。严格落实即时办结制度和标准化建设要求,网上业务做到提交立即审核、当场网上答复,对网上预审通过符合要求的事业单位做到即时办结,现场发证。

                                             (高台县编办  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