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研究市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来源:定西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3月29日,定西市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传达了中办、省委办、省编办有关党政机构改革期间的纪律要求,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戴超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了2018年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研究了市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总动员、总部署,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越来越重、纪律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重点是机构改革,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会议、文件精神。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整体安排,自觉对标,主动提高,切实增强深入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自觉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积极服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反复研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改革的重点、方法和步骤。要抓好机构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按照唐省长“把各地各部门各方面的意见摸清楚,把机构设置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的要求,对现行党政群机构设置、职能运行、人员编制配备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做好有备、准备、储备,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要继续抓好控编减编任务的落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四办”改革和机构编制法定化,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和推进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相关规定,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