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召开机构编制暨“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酒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年3月19日,酒泉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暨“放管服”改革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暨“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张安疆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吴仰东同志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市纪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三个部门分别围绕监察体制改革、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同志“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张安疆同志就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和“放管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安疆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从严从紧抓管理,集中力量抓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步推进,监察体制、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落地实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不断加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政务服务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群众好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改革创新,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机构编制及“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张安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站位、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从全面提高政府效能的战略高度把握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正确认识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张安疆强调,要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做好新一轮党政群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盘活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张安疆强调,要聚焦“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和推行“四办”改革的《实施方案》,以全省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张安疆强调,要强化措施,努力形成做好机构编制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合力机构编制是党和政府重要的执政资源,推行“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组织领导、协调配合上求实效,在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上做文章,在严肃纪律、严格制度上出实招,在改进作风、提升本领上下功夫,以务实担当、创新有为的精神,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和“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把树牢“四个意识”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深化政府效能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要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能力本领,强化督查问效,以实际行动推进机构编制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