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积极开展党政群机构改革前期调研摸底工作

来源:甘南州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0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为全面了解掌握州直部分涉改部门机构编制及职能运行情况,扎实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准备工作,31416日,由州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局局长李全平带队,率相关科室人员一行3人,分别深入州国土局、州环保局、州食药局、州工商局、州质监局五个部门,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职能和实际做了汇报,详细阐述了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随后具有执法职能的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从此次调研看各单位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提前召开班子成员工作会商议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在民主、全面的基础上客观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全面详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调研组建议各单位在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规定的基础上,吃透领悟决定精神,特别是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如何合理设置地方机构等方面的政策规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自主权,既要考虑内设机构的合理性,还要考虑到市、县、乡层面的可操作性,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最好能征求到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将意见罗列出来,并提出相对应的建议和对策。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对部分涉改部门机构改革前期的相关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及时发现问题、掌握情况。为省编办来我州调研做足准备,为圆满完成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