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编办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白银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02

 3月1日上午,白银市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2月28日闭幕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决定》和《方案》为做好机构编制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白银市编办安排部署了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县区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代码赋码以及监督检查等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严守工作纪律,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要更加注重改革统筹,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更加注重创新挖潜,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更加注重依法行政,着力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从严治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打造忠诚编办、有为编办、务实编办、廉洁编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改革管理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