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编办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城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2-06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申办材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根据省、统一部署,兰州市城关区编办在全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对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事项进行清理规范,重点清理涉及群众、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类“奇葩证明”,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件材料。

 一是制定方案,及时安排部署。根据《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实际,制定了城关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确保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指导,做好相关咨询工作 文件下发后,城关区编办通过QQ工作群详细讲解《政府部门(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涉及群众办事创业拟保留的证明事项目录等四个附件的填表要求,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相关咨询工作,确保“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得到稳步推进。

 三是认真审核,形成目录清单。城关区编办全区各政府部门梳理形成的《证明事项目录清单》中证明事项名称、法律法规依据、具体用途名称、开具单位等要素进行认真审核,统一比对、去重和汇总后形成《城关区证明事项目录清单召开专家论证会,全区各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在行使行政职权和提供公共服务时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清理,聘请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对未列入、已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进行评审提出审核意见后反馈各部门、各单位修改完善上报审改办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