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全面完成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法人存量代码转换工作

来源:平凉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7年,平凉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改革各项部署,集中力量推进统一社会信用存量代码转换工作,截止20171230日圆满完成机关、群众团体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存量转换赋码工作,完成率达到100% 

 是精心安排,全力推进。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编办、省编办关于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掌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构成和特点,及时印发平凉市《关于开展全市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实施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的通知》,就组织机构代码存量转换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做出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时限、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推进。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为方便各单位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市编办将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法人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所需材料服务指南、初领申请表、机构地址确认证明等材料共享在QQ群内,方便单位查询咨询。各单位对照指南结合自身单位情况准备申请材料。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积极优化办理程序,简化办事流程,通过网上先审核、先办理,现场领取证书的形式,减少申领单位等待办理时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调度,跟踪落实。为提前完成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法人组织机构代码存量转化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平凉市编办切实加大督促督办力度,对未按时换发新证的单位,以电话、QQ等形式,加大督促力度,及时告知各单位证书换发相关政策规定和原证书废止时间,督促其按期完成新证换发工作。对县区存量转化情况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督促办理进度。特别是对工作进度缓慢的县区,跟踪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存量转换工作按照要求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