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五举措”推进挂牌机构整合工作

来源:庄浪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11

 按照平凉市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要求和市编委1号督办件精神,庄浪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挂牌机构整合工作。

 一是扎实调研摸底。全市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签订后,县上抽组组织部、县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全县6个挂牌机构,就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和财务资产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摸底,彻底摸清了底数,为全面推进机构整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部署。市编委1号督办文件下发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成立了挂牌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长担任,副组长由常委副县长、县委组织部长担任,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整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资产财务组、人事机构组、档案资料组四个工作组,全面推进挂牌机构人、财、物划转移交工作。

 三是合理制定方案。在前期调研摸底、认真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庄浪县挂牌机构整合实施方案》(审议稿),提出了机构整合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时限要求,明确了机构编制划转、人员划转、资产财务交接和档案资料交接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和具体工作措施。《方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执行。

 四是全面清理核实。《方案》下发后,各挂牌机构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人事、档案、财务和固定资产实物管理等有关人员组成的资产清理工作组,对本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清理核实,编制了机构编制和人员划转清单;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及处置管理的有关规定,列出了资产财务移交清单;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对工作中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和档案进行整理,列出了档案资料移交清单。三项清单分别报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和档案部门审核备案。

 五是抓好划转移交。及时组织召开了整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挂牌机构整合划转移交具体工作。按照《方案》要求,挂牌机构编制全部划转到主管部门,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挂牌机构人员编制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全部划转到相应主管部门,单位副职领导通过调整交流的方式全部消化到位,剩余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全部划转到相应主管部门。由县审计局牵头,成立了6个审计工作小组进驻到各部门开展审计工作;由县财政局牵头,对单位固定资产及财务进行清查,核销挂牌机构预算账号,实行部门统一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