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结合”积极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挂牌情况

来源:金塔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05

 近日,金塔县编办按照市编委《关于对机构编制突出问题限期整改的通知》精神,对我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挂牌情况进行专项整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一是问题清理与实际运行相结合。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县编办认真清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挂牌机构单独运行等问题,对存在未按批准的机构名称设置机构并配备人员等情况限期整改,并根据清理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该规范的规范、该撤销的撤销,坚决杜绝了“错挂”、“乱挂”、“不挂”、“增挂”等与机构编制文件规定不相符合的问题出现

 二是规范设置与“三定方案”相结合。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情况多次与本部门、单位沟通衔接,反复修订完善,为金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金塔县法制办公室、金塔县信访局)、金塔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金塔县商务局、金塔县粮食局)等6个政府组成部门重新下发“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相关审批程序,树立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

 三是整改落实与联动制约相结合。按照挂牌机构不得实体化单独运行的要求,县编办通知相关单位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根据有关规定交回县编办并提交相关资料申请注销登记,注销后由相关部门重新按程序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对整合后的部门实现一个机构一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管理目标。根据问题不同情况,对纳入台账管理的单位实施联动制约,在问题整改到位之前,暂停受理台账管理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解除联动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