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组织召开全州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南州编办     发布时间:2017-10-25

 1016日,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经州编委同意,州编办组织召开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就中央编办和省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州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编办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编办县市科负责人通报了各县市存在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副主任宣读了《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通知》(甘南编办发〔2017118号)文件,各科室负责人结合业务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最后,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做了讲话。

 杨主任强调,各县市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措施;三要明确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杨主任要求,各县市要对照年初机构编制工作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编委主任赵凌云同志的讲话,《甘南州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州编委与各县市编委签订的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开展“回头看”,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对照目标“找差距”。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和阶段性工作任务进行认真排摸,看那些工作完成了?那些工作没有完成?那些工作完成得好?那些工作完成得不好?做到底子清楚,任务明确。二要强化措施“再安排”。要在全面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没有完成的工作和完成不好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提出进度要求。三要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倒排时间进度,强化工作指导,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要突出重点“严督查”。要突出重点、难点工作,突出关键环节、责任人员,按照进度要求,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