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编办积极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来源:城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18

 城关区编办始终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日常性重要工作来抓,定期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学习,明确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形成“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

 一是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以《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标准》为主要依据,涉及自查内容十五大项、实有项目59小项,重点检查保密责任建设与落实、涉密人员、涉密文件信息资料、涉密计算机等。成立编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并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切实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与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责任,确保保密工作不出纰漏。

 二是严格机构编制实名制专网使用管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明确实名制管理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流程,做到专人主管、专人审核、专人维护,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专网操作规范性和安全性。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专网保密技术防范,配备涉密专用优盘,严格规范操作人员使用管理,禁止私自将已经接入过专网的涉密设备改作它用等,严格要求,加强督促检查。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工作常态化。城关区编办十分重视保密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发现保密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狠抓责任制的落实,制定保密措施,加强保密教育,提高全办干部的保密责任主体意识,提升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终达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