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编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整治机关作风

来源:定西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06

 今年以来,定西市编办遵循“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结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组建成立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领导机构,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查三治”纪律作风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一方面,采取四种方式严查问题。一是个人全面查。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每个人深刻查找本人在思想、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查不出问题的不放过,整改时限不明确的不放过。二是办事人员提。办公室向办事人员发放征求意见表,由办事人员办事后匿名反馈,征求办事人员对单位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反馈的意见督促及时“认领”、迅速解决。三是科室之间找。6个科室深入查找科室之间协调不畅、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问题和原因,制定出台科室之间业务工作每季度定期分析研判制度,促进机关工作效能提升。四是主管领导点。明确分管领导是分管科室和分管人员日常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点透分管科室和人员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随时进行提醒和教育。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对新调入干部进行入职前谈话,确保新任职和新调入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落实到位。

 另一方面,采取四种办法整治改进。一是强化学习教育,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市编办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为了强化学习效果,组织了党课辅导、专家讲座等活动,举办了学习教育辩论赛和读书交流会,设置了图书阅览室。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增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健全制度机制,解决管束不到位的问题。结合去年以来在全市编制系统开展的“查思想作风、补综合素养,查监管盲点、补制度缺漏,查业务水准、补基础资料”“三查三补”活动,对照《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对现行制度进行了规范和完善,制定印发了室务会议制度,修订完善了主任办公会议制度,从严落实上班签到、请销假、外出报告等制度,在单位倡导“提前十分钟”意识,杜绝了上班、开会总有人迟到几分钟的现象。三是建立有形载体,解决抓手不到位的问题。围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提出了“统一、上进、严谨、和谐”的工作理念,把“思想言行统一、工作学习上进、做人做事严谨、同事家庭和谐”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规范党员思想、工作、生活。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的能力,在办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自问和查问的“两问”活动。四是严格督促检查,解决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专项整治行动中明确的整治重点,结合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督查和省编办控编减编督查,定期不定期对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思想、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推进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