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建议提案办理

来源:张掖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11

 今年以来,张掖市编办把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增加甘州区人员编制的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市种子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的提案”办理,作为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提高站位、靠实责任、严格程序、抓实成效等措施,确保了意见提案的办理质量。

 一是提高站位,抓实责任。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为原则,增强自觉,靠实责任,充分认识到办理好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是政府应尽的义务,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群众意愿与政府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建立了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协调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责任制,并将办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主任会议研究4次,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8次,与相关部门对接12次,

 二是紧盯问题,抓实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始终保持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办理措施,力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对关于统筹增加甘州区人员编制的建议”,从园林绿化运营管理,房屋征收和物业服务管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甘州大队下划,市容市貌监督管理,工商、质监体制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和办理答复。对“关于加强全市种子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的提案”,从市直和县区种子管理部门体制机制的运行情况,提出了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事业单位分类管理,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厘清执法目录清单的4条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全市种子管理体系和队伍建设。

 三是严格程序,抓实成果。坚持“三见面一送达”,即:与建议提案人见面沟通协商办理意见;与建议提案事项相关部门见面调研分析,弄清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见面对接,就建议提案提出办理的措施和办法,并协同落实;将办理情况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当面送达代表和委员,对因政策目前不能解决的,做好宣传解释,争取支持理解,力求代表委员对答复件的满意,实现了办结率、见面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四个100%的目标。

                                          (张掖市编办:马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