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三项措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26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崇信县审改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智能化、优质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以平台建设为保障,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智能化积极推行“线上+线下”“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全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两同步”,全面建成县、乡政务服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将全县34个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大厅集中办理,拓宽了办事渠道,提高了办事效率,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以提质增效为宗旨,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优质化。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建立月考核、季考评、年表彰、“AB岗”等工作制度,对常年办件量少的部门集中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办理”,接受部门委托,统一负责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接件、取件和联系等工作,对办理事项所需资料提供线上线下两种提交方式,简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以监督检查为手段,全面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通过建立网上监管系统、开展专项检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完善社会监管方式等手段,加大效能评估和监督考核力度,严格限制事项的自由裁量权,规范办理程序,严格落实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制度,办事群众可以现场或在线评价,实现了办事全过程可公开、可追溯、可核查、可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