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着力加强机关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广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25

 为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广河县编办注重发挥机关建设在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加强机关建设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狠抓政治学习,提升能力素养。把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常态化,精心拟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目标,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编制常识和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改善办公条件。认真落实州编办督查反馈的“电子政务建设水平不高”的问题,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县编办坚持内挖潜力,开源节流,在原有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办公室,解决了电子政务中心办公场所,同时为每个办公室更新了办公桌椅和电脑,达到人手一台电脑,营造了舒心、整洁的办公环境,有效提高了办公室自动化办公水平。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办事程序。按照“定标准、定职责、定岗位”的要求,及时制订完善了包括学习制度、财务制度、印章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把全县机构编制管住、管好、管活提供了制度保证。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营造实干氛围。推行“日有进度、周有安排、月有总结”的工作机制,强调“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了县编办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