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20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自查。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清理规范范围、主要任务、时间节点,通过要求各单位填报《事业单位法人备案登记表》、《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备案表》等相关资料,对法人履职事项进行自查,建立了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汇总表,全面掌握全县各事业法人履职事项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清理规范。该办主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等依据,全面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登事项,采取分类清理、重点突破等办法,逐单位、逐事项对全县登记管理的事业法人单位进行全面清理,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完善,全面完成了150家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清理规范覆盖面达到了100%

 三是加强衔接沟通,促进工作落实。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该办积极与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衔接沟通,强化业务指导,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督促法人证书刊登信息与事实不相符的事业单位完成网上资料申请,清理规范期间,共受理了89个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申请,涉及事业单位名称、住所、开办资金、宗旨和业务范围等事项,着力解决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所登记事项内容不够规范、职能定位不够准确等问题。

 通过清理规范,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实现了审批文件清、机构状况清、宗旨职责清和人员情况清,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简政放权、优化办事程序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