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坚持三个突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7-09-06

 为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崇信县坚持三个突出,切实规范了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程序,强化了服务意识,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得到提升。

 一是清单梳理突出一个“准”字。通过深入摸底调研,层层把关,制定印发了《崇信县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和《崇信县梳理填报公共服务事项加载模板的通知》,在之前清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基础上,将公共服务事项按照信息展示类和网上办事类重新梳理,并分别与省、市公布的事项进行对接,之后经过审改办、法制办、监察局多次审核,确保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的准确性、合法性、规范性。

 二是流程再造突出一个“优”字。全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将全县238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建立考评制度、“AB岗”制度,对办件量少的部门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办理”,接受部门委托,统一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全面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明确标准和时限,全县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普遍缩短30%以上,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后续监管突出一个“严”字。通过建立网上监管系统、开展专项检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完善社会监管方式等手段,加大效能评估和监督考核力度,严格限制事项的自由裁量权,规范办理程序,严格落实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制度,办事群众可以现场或在线评价,实现了办事全过程可公开、可追溯、可核查、可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