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编办念好“三字经” 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西固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18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剖析难点,从“快、研、深”等方面切实把握信息特点,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服务领导决策、指导推动工作、促进经验交流的作用。

 一、突出“快”字,发出“好声音”。机构编制信息是展示形象、扩大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载体。西固区编办立足于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实现“第一手情况”、“第一时间报送”,做到“三快”,即快搜集、快总结、快报送,全面客观上报反映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的机构编制信息。紧紧围绕服务编办决策、推动工作落实、推广先进经验做法的需要,紧贴实际,及时准确反映好经验、好做法、新亮点、新动态以及工作各环节的新情况,努力发出“好声音”。

 二、立足“研”字,适应“新常态”。广辟信息渠道,延伸信息触角,扩大信息来源。以“贴近中心工作、贴近编制工作、贴近自身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的服务和借鉴功能。结合“新常态”,及时总结并大力宣传工作中的创新成果和经验,推动转变理念和创新方式。及时跟进改革新步伐,针对实际,结合机构改革、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等,提高信息的针对性、有效性,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 着眼“深”字,打造“精品篇”。把握信息工作的系统性,加强对一般动态性信息的加工凝练,着力开发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深度信息。积极打造工作亮点,体现信息特色,重点信息要深入挖掘,特色信息要新颖突出,努力将好的经验挖掘出来,将深层次的问题反映出来,将好的建议提炼出来,推动机构信息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