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采取“监督管理并举”方式纵深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来源:西固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10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西固区采取“监督管理并举”的方式,纵深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一是加强行政审批事项承接。按照省、市要求,区审改办持续做好省市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取消调整工作,今年已对市上第14批下放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承接取消调整到位,共承接3项行政许可项目,2项增加部分内容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备案制管理项目。

 二是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按照市行政审批事项“双选择、预下放”制度,认真组织全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填写《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情况问卷调查》,汇总列出需要下放、整合、转移及“接不住”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及其他相关意见建议报送市审改办。针对市政府第15批拟取消调整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恢复“河道、湖泊排污口设置和扩大审核”行政许可事项,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市审改办。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根据省、市政府下放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及“权力事项流程图”并向社会公开。

 三是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督查。制定印发《西固区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督导调研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督导调研的通知》,结合全区机构编制调研工作,集中区政府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力量,组建督导调研工作组,对全区36家单位行政审批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了2轮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