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编办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榆中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7-07-13

 今年以来,榆中县编办结合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按照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着力在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上下功夫,用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是做好“放”的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行政审批取消、调整和下放工作。进一步加大投资领域项目审批的取消和下放,彻底下放和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权限。进一步强化市、县级政府部门协同放权,在人员和技术支撑方面做好承接的指导工作,确保“接的住、放的下、管的好”。
    二是加大“管”的力度。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做好“网上行权”,规范用权行为。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主体责任。深入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一单两库一平台”,下功夫解决任性执法、随意执法和多头执法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流程,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按照市政府绩效考评要求,做好县“放管服”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的评估和考核。
    三是提升“服”的质量。通过转变传统管理方式,优化和再造业务流程,梳理涉及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事项和基本流程、办事依据,简化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切实解决传统管理环节多、材料多、往返多等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综合受理和全程协同办理。强化并联审批、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落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