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

  • 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

  •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

白银市编办印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实施方案实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城乡统一

来源:白银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根据甘肃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重新核定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8﹞7号),为统筹白银市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强白银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结合白银市教育事业发展实际需要,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近日,白银市编办制定印发了《白银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此次核编范围是市县教育部门举办的中小学(包括特殊教育学校),核编的标准是教职工与学生比高中为1∶12.5、初中为1∶13.5、小学为1∶19,将县镇、农村基本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进一步发挥附加编制对编制结构的补充调节作用,统筹考虑小学附设幼儿班,脱产进修、产假、病假,特殊教育,乡镇寄宿制学校宿管员,校医等因素,适当提高附加编制配备。

 《方案》提出,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向农村边远地区倾斜的规定,保障农村边远地区学校编制需求。针对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实际情况,学生人数在19名以内的、20名至56名的、57名至100名的,分别按一定比例核增附加编制。

 《方案》提出,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进一步促进县域内教职工轮岗交流和教师资源优化配置,使教师由“学校人”转为“系统人”,县级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按照班额、生源等变化情况统筹分配、动态调整各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并报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和财政部门备案。机构编制部门和财政部门定期对备案内容及各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方案》要求,要加强动态管理,盘活用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行专项管理,严禁挤占、挪用、截留编制和有编不补,严禁管理部门与中小学校混编混岗占用教职工编制。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