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

  • 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

  •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

崇信县“三项措施”确保事业单位空编统一管理效益最大化

来源:崇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6-28

 为进一步规范编制管理,有效配置编制资源,提高编制管理质量和使用效益,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编制保障,崇信县对县直事业单位空编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统一调配。

 一是盘活存量,保障济社会发展按照行政事业编制“零增长”要求,坚持管住总量、盘活存量、动态管理、保障重点、注重效益的原则,对县直事业单位空编1年以上和因人事调动、自然减员、辞职(退)、开除公职等空出的编制统一收回,由县机构编制部门集中统一管理、统一调配,重点保障因机构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确需增的单位。

 二是管好用活,保障编制总量只减不增。每年年初用编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向县编办报送增编进人申请,说明增编进人理由。县编办综合考虑重点领域编制需求和用编单位职责任务、编制余缺、自然减员、队伍结构等情况,提出编制使用计划,提交县编委会议审定后按程序下达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组织、人社部门在年度计划内安排招录事宜,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使用编制、超出年度用编计划使用编制、不按规定程序使用编制的,机构编制部门一律不办理入编手续。

 三是余缺调剂,保障改革发展用编需求。新设立机构仍严格落实“撤一建一”的原则,人员编制首先通过本系统内部挖潜及跨系统连人带编划转的方式调剂解决,不足部分由县机构编制部门在集中统一管理的空编内调剂所需编制,切实做到保障重点、解决急需、有增有减、以减为主的目的,促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流动,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