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安置工作

  • 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

  • 尹弘在金融监管机构调研

皋兰县严把“四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皋兰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一是实行“六部”联席会议制度,把好协调关。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规定皋兰县编办积极协调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建立“六部”联席会议制度。每年组织召开1联席会议,学习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各自所承担的工作职责讨论研究有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议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的办法措施,向县编委提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要求和建议等。在县编办的协调沟通下,县纪检监管部门结合纪检工作随机监督各单位、各部门机构编制工作。2018年上半年,纠正机构编制违规事件1起。

 二是规范核编用编管理制度,把好数据关。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龙头把关作用,积极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和现有编制、实有人数、人员结构及职能任务的变化情况,合理核定所需编制,及时提交编委会议审定,杜绝未经编委会审定,私自调编、核编的情况。2018年上半年共召开2次编委会商议12项机构编制事宜。同时,实行机构编制月报表制度,及时掌握编制变动情况。县编办负责人及主办人员案头人手一本上月的月报表,在有机构人员变动时,及时调整相关数据,每月末编办负责人与主办人员进行相互核对,数据一致后,形成当月报表,次月的各类数据在此基础上调整。机构编制月报表使编办负责人对各单位编制数、实有人员数、政策性安置人员数、领导职数、超空编情况、人员调动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心中有数。在各单位进人核编时,做到底子清、数字准。

 三是实行人员出入编审核签单制度,把好进人关。严格执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强化编制使用审批制度。一是人员调动时,用人单位向组织、人社部门提出用人申请组织、人社部门根据专业对口、人岗相适、优化结构的原则商定调入人选,并编办办理核编手续编委主要领导签字审批后,单位才能办理人员调入手续。人员调入后,调入单位及时向编制部门提供新增人员详细信息,编办工作人员及时在实名制管理系统上录入和变更。二是人员出现调出、退休和死亡时,首先要到编制部门办理出编手续,变更实名制管理系统后,再到组织、人社部门办理其他手续。三是招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必须在本单位有空编且在全县总编不超的情况下,经编制部门审核,编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才能上报招录计划。2018年上半年共审核人员入编61次249人、办理出编手续120次124人。

 四是实行人员工资“四部”联审制度,把好监督关 。协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人员工资联审和行政事业单位调出(减少)人员工资停发审批制度,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工资标准,编制部门审核实有人员和编制,财政部门拨付工资,全面推行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逐次审核、统发工资的“四部”联审管理模式。在机关人员级别滚动、正常晋升、事业单位人员增加薪级等工资审批中,各单位先到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工资标准,然后到编制部门审核人员编制,最后到财政部门拨款。工资“四部”联审制度,既增强了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监管,又落实了国务院“约法三章”的有关规定。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