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尹弘在天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

  •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省编办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进一步明确省直部门机关纪委书记领导职数

机关纪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5

为加强省直机关纪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职能作用,根据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甘肃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甘办发〔201539号)精神,经省编委会审定,近日省编办和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通知,在不增加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了省直部门、单位配备机关纪委书记问题。

通知指出,在省直机关工委管理的81个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同时设立机关纪委。机关纪委应本着精干高效、有利于加强党的纪检工作的原则,设置办事机构。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省直部门机关纪委由省直机关工委审批,在省直机关纪工委、部门机关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机关纪委与机关党委合署办公。

通知强调,机关纪委主要职责为,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经常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检查所在部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协助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检查、处理所在部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主要负责查处本部门科级及以下干部和职工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按照规定决定或改变对党员的处分;受理对所属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做好来信来访工作,保障党员权利;承担本部门教育、制度、监督等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加强机关纪委和纪检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完成省直机关纪工委及所属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交给的其他执纪监督问责等工作。

通知明确,机关纪委书记按专职、兼职两种方式配备。专职机关纪委书记按副处长级配备,所需处级领导职数由各部门、单位从现有处级领导职数中调剂解决。兼职机关纪委书记原则上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任。各部门在现有行政编制内,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调剂配备12名专职纪检干部。一般管理党员人数在100人以下的部门配备1名专职纪检干部;管理党员人数100人以上的部门配备2名专职纪检干部。

通知要求,配备机关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机关纪委领导职数和专职纪检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配齐配强机关纪委工作力量。理顺工作关系,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设立专职纪检干部工作要在20166月底前完成。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调剂配备机关纪委专职干部工作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的重要内容,统筹解决好机关纪委机构、人员、职能等具体问题,具体指导机关纪委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的落实。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