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2-28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省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拟订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省直各部门和市县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

3、负责审核审批省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省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

4、负责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

5、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

6、负责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7、负责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负责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

8、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党中央、国务院部委管理为主在甘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承办省委、省政府、省编委和中央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7个,包括:综合处、政策法规处(研究室)、省直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处、政法机关机构编制处、省直事业机构编制处、市县机构编制处、机构编制督查处;1个直属行政机构,即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1个,包括: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19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9年预算收入基本支出1730.2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18年预算减少57.72万元,下降3.2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保障运转业务费中的行政运行经费减少等。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0.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52.1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1730.2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18年预算减少57.72万元,下降3.2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保障运转业务费中的行政运行经费减少等。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5.9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94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59.5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63.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0.2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1245.2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2.28万元,增加3.5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等。

(二)项目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8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0万元,下降17.0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保障运转业务费中的行政运行经费(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减少。

1.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实名制专项业务费。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12.9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07万元,下降0.5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预计中央编办及外省、市来甘调研批次减少(预算为25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培训费82.7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06万元,下降6.8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改革在本年度基本结束,各种业务培训班减少等。

(五)会议费7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机关运行经费647.6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94.47万元,下降12.7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保障运转业务费中的行政运行经费(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19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19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19年计划征收0.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万元,政府采购工和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未固定资产金额为1660.4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625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属省委办公厅统一分配用房,无产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价值207.65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00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9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主要是: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实名制专项业务费。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5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1个,涉及485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基本支出(住房公积金)。

6、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根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9、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10、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1.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2019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省委编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省委编办2019年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