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图文

  • 省委编办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 省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 深入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

甘肃省委编办简介

来源:省委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05-15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省委工作机关,归口省委组织部管理。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省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省直各部门和市县机构改革方案。

 

  ()负责统一管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省直各部门之间、省直各部门与地方部门之间以及地方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负责审核审批省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省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中央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审核审批副县级以上各类开发区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负责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省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批调整市、县两级所属的副处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和协调市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承办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的相关工作。

 

  ()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省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省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负责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省直及经授权中央在甘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省市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省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 负责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指导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党中央、国务院部委管理为主在甘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承办省委、省政府、省编委和中央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Copyright (C) 2014-2020 www.gsjgbz.gov.cn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1648号 邮编:730030